返回首页
首页 > 专题 >  2021两会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贺盛瑜建议:

以家庭为单位发放生育补贴 推动女性公平就业

时间:2021-3-11 9:15: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贺盛瑜在接受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为缓解生育与女性就业冲突,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发放生育补贴,推动女性公平就业。
  贺盛瑜委员认为,近年来,中国出现生育率低迷、女性就业率难以升高的“双困”局面,其根本原因在于女性难以很好地处理生育和就业的矛盾,生育的社会价值没有得到适当的尊重与保障。
  “以家庭为单位发放生育津贴,通过减税或财政补贴降低企业雇佣女性的成本。”贺盛瑜委员建议。
  贺盛瑜委员还建议,推动女性公平就业维护妇女权益。打造集“普法宣传、信访代理、法律服务、纠纷调解、关爱帮扶”五位一体的女性维权服务模式。切实维护女职工在劳动中因怀孕、生育、哺乳造成特殊困难时的劳动权益保护。在推动女性平等就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