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黄晓薇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当好党的得力助手 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

时间:2019-4-8 8:53: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4月1日至4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队赴湖北省,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开展调研。
  青和居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加入“天天敲门组”,把工作做到居民家门口。良友大厦妇联线上线下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和引领600多名女员工。刘小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将宣传教育融入妇女创业就业服务中。在她们的工作现场,黄晓薇说,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无处不在,要润物无声、久久为功,不断引导广大妇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年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动员妇女和家庭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
  黄晓薇先后到百步亭社区、黄石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和“流动家长学校”、白河村家风家训馆进行考察。她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家教家风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把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家庭工作做好,认真研究家庭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期盼新需求,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爱国爱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在杨园科技园海创妇女之家、武汉市巾帼园、大悟县留守妇女服务中心、蕲艾产业园妇女脱贫培训学校等,黄晓薇详细了解了妇联组织根据不同妇女需求提供服务的情况,并就县级妇联组织改革召开座谈会。黄晓薇对在湖北省委高度重视下湖北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妇联是党领导的妇女群众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会见了黄晓薇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加调研。在鄂全国妇联常委彭丽敏、王波,全国妇联执委谢爱娥、胡敏参加调研。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