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网:2018北京市妇联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8-11-14 9:23:58   来源:中国网   点击:
分享: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北京召开。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以 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四位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宋鱼水、蒙曼、邓亚萍、鞠萍为首都各界女性做了生动的宣讲。
  中国十二大的召开,让首都各界女性及妇联干部充满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 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闭幕会后 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 总书记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
 
 
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 :宋鱼水
 

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蒙曼

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邓亚萍

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鞠萍
 
 
  四位代表的宣讲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学习大会精神的感受。她们的宣讲,也体现了广大妇女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诠释使命担当,以多彩的追梦故事书写时代华章;体现了在以 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正在浓墨重彩地书写崭新篇章。
  参与宣讲活动的各界妇女表示,深受鼓舞、倍感鞭策,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决心和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北京生根发芽,为中国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北京市妇联还将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组织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承担起引领北京市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敬东,北京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等领导参加宣讲活动,北京市直机关、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各区的专兼职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及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