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市妇联:

中国妇女报: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家庭建设

时间:2021-4-14 9:11: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通过一堂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和组织妇联干部以及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及其家庭学好党史,北京市妇联实打实地在行动。读原著、看话剧、观展览,北京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史教育活动。
  上好鲜活生动的党史课 传承红色基因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推出的红色题材重点剧目《香山之夜》,3月25日至4月1日在首都剧场完成首轮演出。其间,北京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香山之夜》。
  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雪松观剧后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要时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上。”李雪松说。
  “这部剧,让我们对党史有了全面而浓缩的回顾。与其说这是一部精彩新颖的舞台剧,不如说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对于北京市妇联组织部青年干部方婷婷来说,观看《香山之夜》,这让她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更加自觉地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从《香山之夜》等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赶考’精神,立足当下,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在服务妇女中增长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良好的精气神。”方婷婷说。
  结合区位发展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西城区妇联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并围绕家庭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思想文化引领、脱贫攻坚、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丹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妇联干部既有理论上的收获、政治上的坚定,又有能力上的提升、业务上的突破,大家将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党史提素质,在密云区妇联召开的“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密云区妇联党组书记王大捷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和宣传引领作用,为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贡献巾帼新的力量。
  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以“绿水青山巾帼红”为主题,门头沟区妇联展开集中学习研讨。门头沟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增霞表示,要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创新开展妇女工作。
  传承红色家风 听党话跟党走
  “特别感谢区妇联组织我们来参观,让我们对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由西柏坡迁入北平、进驻香山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参观“八大处的红色电波”主题展的最美家庭代表兴奋地说道。
  近日,石景山区妇联组织全国最美家庭、首都最美家庭及石景山区最美家庭代表,参观了“八大处的红色电波”主题展。最美家庭代表纷纷表示,主题展览所展现出的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艰苦创业的红色精神,将坚定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励大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好个人家庭“最美”的示范带动作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家庭建设进一步融入区域建设发展大局,是各区妇联工作的一大特色。石景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帆表示,将以最美家庭为带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家庭爱党爱国爱家情怀,感恩新时代,凝聚正能量,共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石景山区妇联还将开展“儿童读红色经典”“我是党员我承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
  群众要齐家,干部要治家,要传承红色家风。近日,通州区妇联联合区纪委机关向全区党员家庭发出倡议:“带着家人学党史”,在一言一行中恪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良好家风代代传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中。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妇联正在一边学习一边创新,进一步激励妇联机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激励家庭把红色家风传承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