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足不出户“去上学”,巾帼共学“过疫关”——女创企业“战疫互助”学习营开讲

时间:2020-2-21 11:53:2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北京市妇联“首都巾帼科技汇”双创服务平台组织“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女创企业“战疫互助”学习营活动,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直播间,帮助首都女企业家“突围疫情困境,提升双创能力”。
  2月20日,“巾帼共学”学习营正式开营,近300名女创姐妹,通过在线学习的形式,齐聚直播间,互动交流,一起共学。
  学习营第一课邀请到艾格资本执行董事杨景芝为大家分享“疫情后投资热点与行业机会”。
  杨景芝有15年金融领域工作经验,累计参与管理并投资基金总规模约55亿元,完成约100个项目股权投资。投资范围涉及到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新能源、人工智能、文化娱乐等领域。
  杨景芝在直播间为大家分析了大健康产业、旅游业、公共卫生、新能源汽车、线上教育、生鲜电商、互联网医疗等行业的发展前景。当下疫情虽然让企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但要在危机中寻找机会,各位企业家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危机,面对挑战。
  她专业的分析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讲得真好!”“收获很大”“受益匪浅!”直播间里,姐妹们一边听课,一边和老师互动,发表评论和点赞,学习气氛热烈。
  很多姐妹还是初次体验直播间,和老师同学一起隔空互动,感觉学习形式新颖,不用出门就能学到知识,都说提高了学习效率。
  有位姐姐在直播间留言道:“今日下午首次参加这种互动学习,吸引我的是She can和巾帼妇联的领导及姐妹们,期待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能熟悉了解各自的产业和生活,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危机中去面对这场非常时期的工作和生活。”
  学习营第一课,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也加入到直播间,为大家开营鼓劲!
  周主席首先对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学习表示欢迎和肯定,她说:“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们首都巾帼科技汇企业,也有全市各行各业创业女性,欢迎大家,也感谢大家!首都巾帼科技汇是我们市妇联服务女性创业创新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发展需求,我们市妇联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在疫情不能出去的情况下,停工不停学,宅在家里的时候,正是反思自己,输出经验,加强学习的好时光。我们也非常感谢女精英思享会承办此次活动,精心组织课程,请来了各位专家学者,带着我们一起学习提高。”
  周主席说:“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多多参加学习,在疫情过后,更加有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我们也更希望借助巾帼共学的形式,女创企业的姐妹们能够资源互补,互助对接,共度难关。”
  第一次通过网络在直播间听到妇联娘家人的声音,姐妹们很惊喜,倍感亲切,也很感动,纷纷刷屏留言,感谢市妇联领导对巾帼企业的关心与支持!
  学习营还邀请到火凤凰武汉女性云创空间的38名女创姐妹一起参加,免费学习,资源对接。
  她们身处疫情中心,企业发展受阻,我们期待通过“巾帼共学”的活动,为武汉女创姐妹们提供智力驰援,大家抱团取暖,穿越疫情,共度难关!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