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凝心聚力 推动京郊妇女创新发展

时间:2015-4-22 17:37:09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市科委慰问门头沟区创业妇女  


市旅游委慰问房山区创业妇女
 

市农业局慰问顺义区创业妇女 

市供销合作社慰问丰台区创业妇女

北京农学院慰问昌平区创业妇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作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优化妇女创业、就业环境,增强妇女创业、就业信心,2015年“三八”节期间,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以“支持妇女创业 促进妇女发展”为主题,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
     3月3日下午,副市长、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组长林克庆及部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来到平谷区,亲切慰问了“双学双比”示范基地部分负责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姐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由此拉开了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对郊区妇女慰问活动的序幕。
     市科委在门头区雁翅镇益农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举办了“春风送暖农家女 科技服务进乡村”活动。市科委领导向农家女代表赠送了价值5万余元的食药两用蔬菜种子和蔬菜种植技术书籍,并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授课。市民政局副局长董明慧一行来到延庆慰问了巧娘创业带头人孙淑娟,送去了慰问金。市水务局副巡视员杨进怀一行来到海淀区“双学双比”示范基地---上庄镇大道农业有限公司慰问创业妇女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水务局领导听取了上庄镇水利设施使用中的问题,研究了改进措施;为来自上庄镇、苏家坨镇的3名创业妇女代表发放慰问金。首都绿化办副主任甘敬一行来到大兴区榆垡镇绿园天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合作社负责人兰艳娜介绍了2015年合作社将引进烘干床制作桃花深加工产品和在林下种植中药材的情况。甘敬对合作社的发展给予肯定,并表示对林下种植中药材的项目将提供技术支持,作为科技项目进行立项。市旅游委委员方泽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房山区周口店镇就周口店镇旅游资源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旅游委的同志考察旅游景点设施,就支持当地旅游业发展、支持妇女就业提出了意见。市农业局到顺义区龙湾屯镇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为妇女赠送了科技图书。市供销总社副主任刘祝平、市妇联副主席王淑存一行来到北京亿丰通达投资管理公司,慰问卢沟桥乡张仪村市级“妇字号”基地---北京坡隆园艺种植场女性带头人戴友芝和先进创业女性代表,向基地赠送了慰问品。市农林科学院在位于通州区果村的蔬菜研究中心举办了“种植养殖户产业技能培训”。培训班上,市农林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种植业女能手赠送了科普、成果展示书籍。樱桃种植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樱桃树栽培和管理知识、蔬菜管理专家为学员们讲解了蔬菜育苗技术和管理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蔬菜研究中心蔬菜苗圃培育大棚,用科学方法培育的新苗让通州区的种植业女性看到科技与农业结合的成果,体验到了科技的力量。北京农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昌平区秀花农家乐旅游观光园为农庄送去了帮扶资金和专家的技术支持。北京农职院副院长王福海一行到怀柔区庙城镇北京桃山月亮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向合作社赠送了种子、书籍和农机设备,并对合作社的发展提出建议。
     在“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中,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的成员单位,通过走访慰问和与农村妇女带头人座谈,了解农家女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资金支持、项目引进、创业指导、就业培训、科技帮助、跟踪服务等系列帮扶活动,考察基地9个,提供帮扶资金,赠送农业种植相关书籍和生产物资,旅游、水务、农业的项目支援和科技指导服务更是贯彻全年。
编辑:zo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