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北京市妇联举办2015年对口援建地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5-10-19 10:27:12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北京市妇联对口援建地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参观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与对口支援地区交流合作,激发广大妇女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培养女性创业就业人才,10月12日至17日,由北京市妇联发展部主办、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承办的“2015年对口支援地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顺利举办。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青海省玉树州、四川省什邡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赤峰市,以及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等六个省市自治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手工艺制作企业负责人,女企业家和妇女创业带头人共计60余人来京参加培训。北京农职院院长杜晓林、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市妇联副主席王淑存作开班动员讲话。

  近年来,北京市妇联坚持把加强对口援建地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培训,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口援建工作精神的重要内容,始终按照首善标准,搞好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实施,深入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法律维权宣传、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辅导和网络营销知识讲授等,着力提升受援地区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

  本次培训是市妇联2015年对口援建工作计划明确的培训任务,也是对上半年市妇联深入到援建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和培训的有益补充。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电脑教学、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邀请国家民委相关委办局领导、北京农职院的专家教授、全国优秀创业培训导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当前我国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相关专题等讲座知识。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女大学生创业典型--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首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北京利民恒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圣竹种植中心和东城区、房山区、怀柔区巧娘工作室、“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实地感受首都妇女的创业成果,分享创业经验和体会,增强创业创新的决心和勇气。

  培训期间,不同民族和地区的姐妹们主动联络感情,有的还建立了qq群、微信群。课余闲暇时间,热情的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姐妹载歌载舞,整个培训班充满了欢声笑语,体现了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本领、提升了能力、增进了友谊。学员表示要将培训所获转化为经营管理思路和创新技能,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就业增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展示女性魅力、彰显巾帼风采。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