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深入基层慰问农村创业妇女

时间:2016-3-7 9:34:13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春风送暖”慰问工作会 

  成员单位领导一行听取纳波湾园艺公司情况介绍

听取筹办世界月季大会工作和基地依靠科技发展现代农业情况

 

  3月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副组长赵根武,市委农工委书记、农委主任孙文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及部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来到大兴区,亲切慰问了“双学双比”示范基地部分负责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姐妹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成员单位领导一行来到大兴区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分会场--纳波湾月季园的情况介绍。大兴区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目前共有月季种植土地3000多亩,带动周边农户近800人实现就业,其中妇女占比80%以上。企业注重运用新技术促进月季栽培和应用,通过开展科普培训着力推进“市花进社区”、“市花进家庭”,负责人王波先后获得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中国月季推广大使”等荣誉。各位领导对纳波湾“妇”字号基地筹办世界月季大会工作和基地依靠科技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在基地召开了“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工作会。会上,市妇联副主席王淑存代表协调小组办公室,全面总结了十年来“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工作为推动全市农村妇女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创业就业所做的工作,对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下基层、访妇情、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后还将在深入调研基层妇女需求、加强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加大科技帮扶力度、宣传巾帼榜样典型等方面,继续提升“春风送暖农家女”活动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市水务局、市旅游委、昌平区、平谷区妇联、顺义区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大兴区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成员单位、区妇联和受益妇女围绕慰问活动工作成效和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于首都“三农”工作和妇女事业繁荣发展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就如何将慰问活动这一品牌继续抓好做实与时俱进地做出新特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凝心聚力,汇集“三农”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充分认识妇女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定期听取“双学双比”工作汇报,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在政策制定、资源配置、计划实施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把握工作重点,拓宽工作领域,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二是坚定发展方向,为全市农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依据“双学双比”活动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提高农村妇女整体素质、培养新型女性职业农民为首要任务,以推动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为核心,以激发农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为重点,将“双学双比”活动进一步打造成促进“三农”工作发展的有效载体,为本市加快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妇女参与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竞争力。加大对中央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三农”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当好宣传队和播种机,大力培育扶持妇女创业就业载体,积极引导女性合作组织实现生产方式、经营方式转变和农民组织方式、农业服务方式创新。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主持座谈会,她希望以此次慰问工作会为契机,拉开今年新一轮“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的帷幕,掀起全社会慰问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的新高潮;希望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全市农村工作的总体安排,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市“双学双比”工作,动员全市农村妇女为首都农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领导向妇女代表赠送了慰问品并送上了节日祝福。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