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全国妇联副主席崔郁来京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时间:2017-2-15 17:34:47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崔郁一行调研延庆区12338妇女维权工作室

 

崔郁一行调研延庆区巧娘工作室

 

  2月14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一行来京专题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邰烈鸿、延庆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陪同调研。

  崔郁一行实地考察了延庆区八达岭镇石峡古堡客栈、康庄镇北京喻海庄园、延庆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巧娘工作室、区妇联12338妇女维权工作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女性企业家积极投入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担当起带动周边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责任表示赞许,鼓励她们为妇女创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延庆区妇联主席卫洪英介绍了延庆区妇联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在加强妇女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延庆区委副书记李军会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他指出,妇联工作是全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庆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独特作用。他表示,延庆区委将借助2019年世博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契机,为妇联组织带领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搭建更广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推动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

  崔郁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延庆区妇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高度评价了近两年北京市妇联围绕中央对群团改革的具体要求,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在开展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加强微信、微博、微视频新媒体建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行动,打造北京巧娘工作品牌,以及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很好地落实了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也为全国妇联提供了很多很好的经验、方法和启示。她强调,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妇联组织的深化改革也进入关键阶段,北京市各级妇联要在稳中求进中坚持履行基本职能,改革创新,推动首都妇女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同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按照全国妇联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以往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性开拓服务妇女创业的方式和手段,积极引导女性合作组织实现生产方式、经营方式转变和农民组织方式创新,带领妇女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