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双学双比

市妇联召开“助推低收入妇女增收项目”工作总结评审会

时间:2018-4-27 15:38:08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评审会现场

认真评审

 

  为扎实推进低收入妇女增收工作,突出发挥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女带头人的引领帮扶作用,市妇联于2017年启动了助推低收入妇女增收项目工作,积极鼓励各类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充分发挥对低收入妇女的引领帮扶作用,特别是与本区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发展各种形式的互助组和对合作社妇女创业就业基地给予扶持,切实使低收入妇女增加收入。

  经过各区认真初步筛选、申报,市妇联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所有申报项目的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审核,最终确定了“科技含量较高、示范作用显著、服务功能较强、帮扶效果突出”的11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资金总额合计为183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共辐射带动2740名妇女就业,帮扶带动789名低收入妇女增收致富,实现了项目目标。

  为了总结本次项目实施工作,市妇联于4月25日召开项目总结评审会,市农林科学院、市社会科学院和咨询公司的相关专家,11个项目区妇联负责人、项目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11个项目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各位专家从项目实施、管理、项目目标实现以及经费使用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主持了总结评审会,并总结了本次项目实施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以大带小,项目单位充分发挥了自身规模化发展的优势,积极吸引带动周边低收入妇女就业,实现增收致富。二是以强带弱,项目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和技术优势,本着扶贫先扶智的原则,针对低收入妇女普遍存在的技术资源、专业技能短缺的问题,精准对接,通过提升低收入妇女的技能水平,让她们实现通过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三是以巧带拙,通过开展手工艺技能培训,挖掘低收入妇女新技能,实现低收入妇女灵活就业增收致富。下一步,市妇联将认真做好项目经验的提升转化工作,把这次项目成果更好地应用在今后的助推低收入妇女增收工作中。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