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服务项目

北京市妇联首期项目管理专题工作坊顺利举行

时间:2017-5-11 15:06:00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提升北京市妇联系统项目管理能力,市妇联与IBM中国合作,借鉴IBM商业项目管理经验,通过志愿者帮助支持的形式,开展10期项目管理专题系列工作坊。

  5月9日,系列工作坊第一期“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管理培训工作坊顺利进行。来自IBM的葛文非、于洪涛两位资深项目专家和市区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两位专家向项目组成员渗透了项目管理的专业概念,介绍了项目管理过程中所需的五大过程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和收尾,并对各个过程组中应注意的细节或重点进行了仔细的说明,例如,在项目启动的过程中就应明确授权和项目工作范围;通过对项目工作分解、干系人管理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合理规划;监控应贯穿项目始终等。项目组成员认真思考、积极回应专家授课内容,形成了“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管理的许多新的思路和想法。

  近期,项目管理专题系列工作坊将在大兴、东城等区逐步展开,预计将有近200名妇联干部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受益。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