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2013-03-28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3月25日是第1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在宣武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举办了“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主题活动。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出席。
  3月25日上午9时30分,学校的紧急疏散演练开始,1300多名学生用时2分零7秒,从冒着黄烟的教学楼中跑到操场。活动现场,演员李冰冰被聘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形象大使”,教育部发布了《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导手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同时启动。
  刘利民说,中小学生要从小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教育工作者要时刻把中小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切实将安全教育和管理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各地教育部门、中小学要进一步密切与政府、家庭、社区的合作,形成多部门配合联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