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调研东城区儿童之家工作

时间:2021-07-22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调研东城区儿童之家工作
  7月22日上午,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到东城区调研儿童之家创建工作。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杨立萍、东花市街道工委书记张之泽陪同调研。
  刘玲一行来到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儿童之家,实地调研社区妇女儿童工作,观摩儿童之家活动。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枣苑社区分别汇报了儿童之家日常运营和服务情况,区妇儿工委办公室汇报了东城区儿童之家整体创建工作思路、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刘玲首先充分肯定了东花市街道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带动社区妇女儿童工作。二是广泛动员有专长的居民,参与社区服务。三是利用社会组织等资源助力社区建设。四是采取多种形式的服务凝聚社区居民。对东城区儿童之家创建的工作模式、好经验和好做法,刘玲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东城区在儿童之家创建、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等方面长谋深思、深耕细作,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树立了工作旗帜。东城区以党建引领,积极整合社会专业资源、深挖内部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优势,共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为全市了很好的引领示范。希望下一步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等方面继续发扬首创精神,让更多妇女儿童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