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视频

五年回眸 共创辉煌 继往开来 追求卓越

时间:2011-11-23   来源:未知   点击:

  200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制定并颁布实施了《北京市“十五”时期妇女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十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 《妇女儿童规划》)。五年来,在国务院妇儿工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努力创造有利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平等、和谐、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五年中,北京市妇女儿童事业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新的跨越,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妇女儿童规划中的一些重点指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我市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程度不断提高;妇女就业结构不断优化; 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水平显著提高;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得到改善。
编辑:capinfo_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