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视频

关爱儿童 远离伤害——北京市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宣传片

时间:2011-12-07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2005年7月起,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下,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开展了儿童伤害干预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国际、国内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有关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合作。前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夫人娜内·安南女士曾于2006年考察了北京市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工作情况,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项目成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历任驻华代表、项目官员多次亲赴项目试点地区,考察、指导项目工作;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领导在政策开发和项目实施上给予宏观把握与支持。参与项目试点的海淀区、平谷区、宣武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将项目工作纳入区域重点工作,并给予经费、人力上的支持,主管领导亲自参与,指导项目工作;教育、卫生、公安、交管等部门也将项目工作纳入专项工作,统筹安排;街道(乡镇)、社区、学校、幼儿园紧紧围绕项目工作目标,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儿童伤害干预活动,广泛宣传预防儿童伤害的理念,提高广大儿童、家长、教师和社会工作者预防伤害的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北京市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工作取得显著效果。探索出了“政府协调、职能部门负责、社会支持、专家指导、主体参与”的工作模式;形成了“横向联手、纵向联动、主体受益”的活动方式;建立了市、区县、街乡(镇)、村居(委会)四级工作机制和以学校、社区、家庭、志愿者为载体的工作网络;完善了以学校、社区为重点的儿童伤害监测统计分析报告制度、宣传教育培训制度、总结交流评估制度等。目前项目涉及到3区、5个街(乡镇),33个社区、71个村,47所幼儿园、58所中小学和15所打工子弟学校,覆盖家庭10万余户,受益人群达到30万人。

编辑:capinfo_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