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视频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德国柏林爱乐乐团与海淀区小学生音乐联欢

时间:2011-12-07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2010年,在联合国儿基会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启动并开展了“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保护”项目。该项目先后在东城区、西城区(原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大兴区、昌平区等7个区县的15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开展了流动儿童读书、写作促进活动。此项目以关心、关爱、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宗旨,通过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激发和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项目工作的开展,完善了试点学校的硬件建设,建立了学校阅览室和班级图书角,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调动了学生们的阅读热情和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的写作水平。近2万名学生儿童在此次项目活动中受益。作为此次项目工作的延续,2011年11月9日,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承接了接待“德国柏林爱乐乐团与小学生音乐联欢”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海淀区上庄中心小学和中坞小学均是以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公办学校,注重将艺术教育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重点培养学生们的艺术情操。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旨在通过柏林爱乐乐团与小学生的音乐互动交流,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机会欣赏到世界一流的演奏,并体验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艺术交流,从而推进弱势儿童对自我价值的认同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编辑:capinfo_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