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视频

兴趣·人生——读书伴我成长

时间:2011-12-0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2009年以来,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国儿基会和英国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在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大兴区、昌平区的15所公办学校和外来务工人员自办校,开展了读书写作促进活动。项目主旨意在通过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激发和培养项目试点学校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广泛阅读优秀书籍,提高学生的阅读和写作水平。2010年5月以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在项目试点学校开展了“兴趣·人生--读书伴我成长”征文活动。在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里,各项目试点地区的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图书阅读和征文比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撰写征文。15所试点学校共推荐参评征文86篇。经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征文活动评审小组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6篇,鼓励奖3篇,纪念奖20篇。为鼓励优秀征文作者,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获奖征文表彰会。

编辑:capinfo_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