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视频

奥运·英语·家庭——记英语走进百万家庭系列活动

时间:2011-2-12 17:14:36   来源:未知   点击:
 
 
    “英语走进百万家庭”系列活动是北京市妇联围绕学习型家庭的创建工作,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推出的社会公益活动。
    免费向全市家庭发放《家庭英语300句》一书是“英语走进百万家庭”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书图文并茂、生动有趣,配合书的出版,同时制作了教学光盘。从2004年12月20日首发至今,已走进了全市近30万个社区家庭,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
    随着《家庭英语300句》一书走进社区的还有大批的英语辅导志愿者们。两年来,她们相继在全市1046个社区开设了1583个英语学习班,十几万名社区居民自愿参加了《家庭英语300句》的学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巩固学习成果,激发广大家庭特别是青少年学习英语的兴趣,营造迎奥运的氛围,2005、2006两年,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办公室连续在全市家庭中组织了“大家一起SHOW英语——北京市家庭英语大赛”。两届大赛共吸引17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人数近2万人。参赛家庭以学英语、迎奥运、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内容为主题,自创了许多生动感人的剧目参赛,表达了首都市民和家庭心系奥运,为奥运做贡献的美好心愿。
   “英语走近百万家庭”系列活动是妇联参与人文奥运建设的一个有益的、有效的载体。作为学习型家庭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会继续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