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最美家庭

2015“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举办

时间:2015-5-11 13:45:20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领导为活动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

最美家庭代表参与现场展示访谈

 

 
  5月10日上午,2015“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北京园博园北京园举办,活动搭建了一个展示美、颂扬美的舞台,也揭开了全市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新的篇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戴均良,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市委副秘书长刘宇辉出席活动并为“首都最美家庭”代表颁奖。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办公厅副主任王卫国,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丰台区区委书记杨艺文,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东等全国妇联和主办单位、支持单位领导为活动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
  马兰霞在活动上致辞。她介绍,今年2月以来,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妇联在2014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基础上,继续联合开展2015年的活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有关系统、单位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发挥特色,立足三个“新”,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率、活动覆盖面、家庭受益度:一是横向联动,广泛拓展新领域;二是层层推进,精心打造新亮点;三是扩大影响,充分运用新媒体,吸引广大市民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家庭”点“赞”。她提出,今后将进一步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拓宽思路,丰富内容,有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做出新贡献。
  揭晓活动将“家和万事兴”的主题贯穿始终,通过2014“首都最美家庭”《影响》短片展现了“最美家庭”带给我们的美丽感受和对社会的无声浸润。家庭自拍视频和全家福照片的展示揭晓了荣获2015“首都最美家庭”的50户家庭名单。活动现场还访谈了3户2015“首都最美家庭”代表,他们中有尊文重教、用自身行动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的“学习之家”--延庆县刘越岭家庭;有致力于节水公益事业10年,带领“节水工作室”志愿者不遗余力传授节水经的古稀老人--朝阳区金九皋家庭;还有心怀群众天地宽、爱岗爱家的“最帅交警”--孟昆玉家庭。平凡的家庭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身上闪耀的道德光芒传递着温暖和力量,感染、带动着广大家庭向“最美”看齐,让“最美”点亮社会的每个角落。
  在2015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中,各区县和有关系统单位积极行动,开展各具特色的议家风、展和谐活动,16个区县和中直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市直机关妇工委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北京市女法官协会等22家单位获得活动优秀组织奖。
  揭晓仪式后,出席活动领导和家庭代表参与了巧手巧生活、家庭节水、家庭茶文化互动体验活动,“首都最美家庭”纷纷在北京园内合影拍照、留下幸福瞬间。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崔钦华,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玲,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周志军、赵丽君、王淑存,市妇联副巡视员周静,市台联副会长郑大,丰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霍连明,丰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军民等单位领导和各区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相关人员,及北京对口援建城市--四川省什邡市妇联主席。2015“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百余人来到活动现场。
编辑:capinfo_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