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巾帼心向党十九大专题 > 妇联动态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首都女性宣讲团走进大兴区

时间:2017-12-25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首都女性宣讲团走进大兴区

  12月22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组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首都女性宣讲团走进大兴区,地税、卫生等各行各业女性代表聆听了宣讲。

  宣讲团由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组成,她们以真情实感和亲身经历,讲述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事迹,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岗位建功立业”的新时代首都女性风采,用辛勤的付出、满满的正能量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一滴水见太阳”的独特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首都女性宣讲团中有一位成员是由区妇联推荐的大兴区医院五官科护士长景天双,她以《我们敬爱的马妈妈》为题讲述了区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大兴区首届卫生系统首席专家马秀华在30年的医疗工作中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她时刻为病人的利益着想,以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和技能,尽己所能为病人排忧解难,抢救危重患者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马秀华院长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第六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最美妇幼人” 等荣誉称号。

  据悉,大兴区妇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区妇联主席宣讲十九大精神、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先进事迹讲述会暨演讲比赛颁奖仪式、学思践悟“十九大”巾帼大讨论、交流研讨会、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会座谈会,组织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镇街道妇联主席、优秀妇女代表、“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优秀家庭代表等700余人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活动。在区妇联网站、大兴女性微信公众号开设了“说说我眼中的十九大”专栏,积极营造全区学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

  同时,区妇联发挥妇联系统联系家庭的独特作用,制作了“家庭明白卡”发放到广大家庭中,实现“一家带百家,共学十九大”。下一步,区妇联还将通过妇联干部蹲点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直接联系的家庭和妇女群众身边,做到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编辑:alysa

京ICP备140049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098
版权所有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运行管理:北京市妇联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院1号楼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