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巾帼心向党十九大专题 > 首都各界女性感言

夏吟兰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三八红旗手

时间:2017-10-22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今日上午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对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矛盾论述,对“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发展以及2020年至本世纪中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目标的描绘等重要内容,非常感慨与认同。得知我国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以加强宪法实施与监督、加强人权法治保障等多个法律领域改革,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十分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法律领域尤其是人权法律领域的研究者,我深知党的这一重大决定的历史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要要求。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做主与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习总书记的报告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不仅要完善法律制度,还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与法治理念;不仅要建设法治政府,还要党员同志带头,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这种深层次科学的顶层设计、有广度理性的全面布局,让我们对中国特色法治体系的完善、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更加有道路自信与理论自信。

编辑:ruby

京ICP备140049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098
版权所有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运行管理:北京市妇联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院1号楼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