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延庆县启动“和谐家庭”创建活动

时间:2007-8-24 0:00:00   来源:延庆县妇联   点击:
分享:

  来源:延庆县妇联

  817,延庆县妇联、延庆县和谐办在沈家营镇前吕庄村联合启动了“创建和谐家庭”宣讲活动。全县15个乡镇以及城镇办事处妇联主任、沈家营镇各村妇代会主任、前吕庄村妇女群众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式上,县妇联主席杨国红宣读了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和谐家庭”是倡导以德养家、文明和家、素质兴家,秉持民族和睦、平等互助、尊老爱幼、遵纪守法、崇尚文明、生态环保、追求和谐理念的现代家庭。创建和谐家庭是创建和谐社会的细胞工程,也是重要基石。“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是妇联发挥家庭工作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立足家庭小和谐促进社会大和谐,全面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

  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妇联要围绕这一主题,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和睦家庭”、“科学教子家庭”、“助廉型家庭”、“学习型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等多类别的特色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其中“绿色家庭”创建工作要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予以大力推进,在广大农村妇女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提升着装仪表、言谈举止、室内室外洁净、房前屋后绿化美化等方面的审美情趣和创造美的能力素质,模范遵守环境伦理道德,积极参与村容村貌整理建设及绿化美化活动,将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体现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

  启动式上,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张山营镇王银花、四海镇刘淑凤、沈家营镇张燕作为宣讲团成员,分别从无私关爱残疾儿童、婆媳情、姑嫂情三个不同角度,演讲了自己家庭的真实感人的事迹,为大家上了第一课。宣讲团成员、县教委教科研中心书记王新华,也以朴实的语言针对如何创建和谐家庭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与此同时,为增强宣讲活动的直观形象性,县妇联以张山营镇五里营村65岁老人刘春茹的漫画为素材,制作并展出了系列“创建和谐家庭漫画展”,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今年年底之前,宣讲团将在全县各乡镇进行巡回宣讲,并将“漫画展”进行巡回展出。年底,县妇联、县和谐办等单位将联合在创建工作特色突出的镇村召开现场观摩交流大会,对全县百户和谐家庭予以挂牌表彰。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