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6-7-1 18:09:3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
市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为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学习中,马兰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深刻阐述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
  马兰霞指出,这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在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各方面风险的历史背景下,着眼于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每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的重要实践;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基础上,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对于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对于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及确保市妇联改革取得实效,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马兰霞强调,学习牢记党章党规,重在对党忠诚、把握“三个自觉”:一是要自觉增强党章意识,理解党章每一句话背后的深厚理论和实践支撑,针对党章意识不强、党的观念淡薄的问题反省自身;二是要自觉尊崇党章,无条件地履行好党员的八条义务,朝着党章指引的方向,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要自觉践行党章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承担起履行首善妇女组织职责的历史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和行动。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全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要学习领会系列讲话精神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激发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从而凝聚起团结一心推进改革发展的巾帼力量。做合格党员,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合格党员标准坚持“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不断以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努力成为关键时候冲得上去、能打硬仗的队伍,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在谈到如何深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时,马兰霞结合近期到拉萨开展对口援藏工作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赞颂了援藏党员干部“海拔高,标准更高”、“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失斗志”的崇高品格,引起了现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马兰霞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根本的是要把成效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履行岗位职责上。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中央和市委提出的问题,按照全会的总体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持续深入地查摆问题、加强整改,同时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行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支部书记要坚持“一岗双责”,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相互促进带动、相辅相成的局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只有这样,才能促使全体党员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目前,全会工作重点要将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围绕创新组织设置和干部管理模式、创新妇女群众导向的工作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上下功夫,在强化机制制度安排上下功夫,在提高妇联组织自身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她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抓住每一次日常教育的机会,勤奋学习、严格自律、敬业奉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精神状态,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巾帼力量!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近100人参加学习。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