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沈跃跃来京调研家庭教育工作

时间:2016-7-8 16:31:0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海淀区妇联、朝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沈跃跃在座谈会上讲话

苟仲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朝阳区调研
 
在海淀区调研
 
召开座谈会
 
  7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同志来京专题调研家庭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苟仲文陪同调研。
  沈跃跃一行先后来到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兴隆家园社区,实地考察兴隆家园社区社工服务站,了解“家庭公约”服务项目等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在呼家楼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了解社会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以及“青少年社会责任养成教育课堂”开展情况;在朝阳区亚运村第一幼儿园、海淀区中国科学院第三幼儿园,了解早教指导服务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了解德育教育的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沈跃跃都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家庭深入探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认真听取他们对家庭教育工作的建议。
  实地调研后,沈跃跃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与市、区妇联干部及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汇报了北京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近年来,在全国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北京市妇联坚持以提升家长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为目标,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在聚合智力资源中提升家庭教育专业化水平,在整合社会资源中深化家庭教育社会化建设,在利用国际资源中展现家庭教育首都特点,逐步搭建学校、家庭、社会协调互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海淀区妇联汇报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推动海淀家庭教育工作创新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处汇报了研究会开展家庭教育研究、家庭教育科普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沈跃跃对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和妇女儿童工作表示感谢,对北京市各级妇联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最近几天,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特别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妇联组织不忘初心,就要牢记我们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就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为广大妇女服务的工作生命线,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中央有要求、妇女有需求、妇联又能为的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继续前进。
  沈跃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妇联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承担起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职责。
  苟仲文同志主持座谈会,表示北京市的家庭教育工作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全国妇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会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跃跃委员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
  参与调研的领导还有中科院副院长刘伟平,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全国妇联办公厅副主任刘亚玫,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彦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周志军,朝阳区委副书记陈涛、副区长黄晓伟,海淀区区长于军、副区长陈双也一同调研。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