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巾帼科普进基层 共迎精彩新生活”系列巾帼志愿活动首场活动走进延庆

时间:2023-9-5 9:12:51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丰富“党员走基层,为民办实事”活动载体,北京市妇联、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巾帼科普进基层,共迎精彩新生活”系列巾帼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引导广大家庭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延庆首场活动现场
  9月1日“巾帼科普进基层,共迎精彩新生活”系列巾帼志愿活动走进延庆区康庄镇巾帼志愿阳光站。
  中科院心理所王利刚副研究员、陈雪峰研究员分别围绕“心理压力调节与沟通技巧”和“突发事件的心理应对”两个主题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王利刚老师授课
陈雪峰老师授课
  讲座内容贴近日常生活,紧跟时事热点,以近期北京市特大暴雨带来的灾害影响,积极开展灾后心理建设,参与家园重建等内容为例,讲解如何面对突发事件维持健康的心理情绪,以及积极心理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
现场互动
  来自康庄镇的女性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讲座,现场大家踊跃参与互动,并表示聆听专家的讲解很有收获,拓展了看待工作和生活的新视角。

康庄镇妇联介绍巾帼志愿阳光站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