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第七次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25 9:15:4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11月22日,第七次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夏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刘圣国主持会议。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张雅君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和东城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夏林茂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事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统筹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总体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广大妇女进一步实现平等发展、全面发展,广大少年儿童进一步实现优先发展、健康成长。
  夏林茂同志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以首善标准推动首都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大力支持广大妇女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妇女平等就业,促进女性人才发展,支持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有效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二要大力促进广大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提升儿童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有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三要大力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夏林茂同志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妇女儿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夯实政府主体责任,“十四五”后半场,各级政府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各部门要及时研究本系统本领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相应政策措施,市妇儿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职责,办公室要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要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重要作用,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首都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市政府办公厅和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妇儿工委副主任、委员、联络员,各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