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 童心筑梦国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7-30 16:00:38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参观军营内务

聆听荣誉故事

观摩擒拿格斗

活动合影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在全区少年儿童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少年儿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助力怀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7月26日上午,怀柔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行来到区看守所驻所武警部队,向武警指战员致以最美好节日的问候,与他们共叙鱼水深情,并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区 童心筑梦国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前期征集,当天共有28名少年儿童参加了体验活动,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感受他们的风采。
  为让孩子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军队的生活,活动还做了详细而周到的安排。小朋友们先来到武警叔叔们的生活区,宿舍里的“豆腐块”棉被、整洁的衣柜、摆放整齐的书本、报纸、杯子,让孩子们不由肃然起敬。孩子们还参观了部队荣誉室,聆听一张张奖状、一个个奖杯背后的故事,了解中队的光荣传统和先进事迹。武警战士们分别为学生们进行了队列展示和擒拿格斗展示,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粗犷浑厚的声音和矫健有力的身手令人由衷赞叹,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
  活动还邀请了原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进行国旗讲座。赵班长给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国旗文化教育课,为孩子们讲解了“国家标志”的含义,明确了国旗、国歌、国徽和国庆日都是国家标志,还带领孩子们走近“国旗人物”--国旗设计者曾联松老师,看国旗图案设计始末;为孩子们普及了国旗法规,指出所有公民都应当会唱国歌,理解国歌的内容和国旗、国徽的涵义;讲述了天安门国旗卫士的故事,让小朋友们理解了国旗的意义和它蕴含的精神力量。赵班长希望小朋友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锻炼好身体,强壮体魄,才能更好的去守护五星红旗,保卫祖国。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军民鱼水的深情,更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爱国精神、国旗文化与军营生活。小朋友们看到了部队军人严谨的生活作风,了解了军人极强的使命感以及为了守卫国家不顾一切、勇于作战的担当,爱国的种子在心中萌芽,孩子们都立志要成为像武警叔叔一样保家卫国、热爱祖国、认真严谨、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