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顺义区妇联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8-8-13 15:19:52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打造“顺义姑娘”品牌

开展“共享·家”项目

寻找“最美家庭“

 

  顺义区妇联以“创建文明城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教家风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认识创城、理解创城、参与创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树立活动品牌。持续打造“顺意姑娘”品牌,一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顺意姑娘”魅力大赛,展现当代顺义女性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美丽阳光的良好形象;二是组建“顺意姑娘”宣讲团,引导广大妇女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取得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唱响改革创新、开放自信的时代女性强音。
  启动“巾帼”公益项目。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开展“共享·家”项目,将“家之美味、家之文化、家之安全健康”的理念广泛传播,为全区25个镇街的妇女之家送去共计300场服务活动。同时,将“妇女之家”扶持新模式延续到“儿童之家”建设,为每个镇街送去涉及“思想品德、文化传承、卫生与安全、体能锻炼和科普知识”五大版块的8场系列服务活动。
  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双百”创评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开展“定格团圆 让爱凝聚”“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重温和弘扬传统家风,让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将污染防治、疏整促专项行动等工作融入绿色环保家庭创建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家庭理解参与。
  多角度强化妇女维权工作。与司法局联合建立顺义区法律援助中心驻妇联工作站,为妇女群众和各级妇联组织提供法律咨询。同时,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等主题活动,不断拓展妇联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