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创建区级“妇女之家”

时间:2018-12-7 9:28:33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启用区级“妇女之家”

 

  为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切实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做出新贡献,平谷区妇联在村(社区)302个“妇女之家”基础上,巩固老阵地,拓展新空间,推动“妇女之家”向乡镇街道、区直单位、社会组织、妇字号基地拓展延伸,“妇女之家”增加到356个。按照市妇联《关于加强基层“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中提出的有活动场所、有骨干力量、有经费保障“等”七有“标准创建了区级”妇女之家“。 在”妇女之家“建有培训室、巧娘工作室、心理疏导室、图书室、会议室等活动场所,面积达300多平米,形成了区、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与村(社区)三级”妇女之家“阵地。日前,区级”妇女之家“已正式启用。
  今后,区妇联将通过”管、投、用“三字方针,推动”妇女之家“发挥更大综合效用,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妇联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促进妇女工作的整体活跃。
  一是在”管“字上严把关,规范”妇女之家“管理。制定了”妇女之家“管理制度和跟踪反馈制度,使”妇女之家“规范有序,切实发挥作用。二是在”投“字上求突破,加强”妇女之家“保障。认真完善《平谷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妇联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用好资金,开展好活动。三是在”用“字上做文章,提高”妇女之家“功效。以区”妇女之家“为龙头,注重从妇女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突出强化”妇女之家“的各项职能,探索”1+18+338“”妇女之家“模式,即:1个区‘妇女之家’带动18个乡镇街道‘妇女之家’和338个村(社区)、区直单位、社会组织‘妇女之家’”。把区“妇女之家”打造成为“教育培训之家”,提高妇女本领;“创业就业之家”,引领妇女致富;“维权关爱之家”,维护妇女权益;“文化惠民之家”,满足妇女精神需求;“志愿服务之家”,倡导文明新风尚;“妇女微家”,实现服务广覆盖。
  新时代的“妇女之家”将展现新面貌、新力量、新作为,平谷区各级妇联组织将依托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类“妇女之家”,围绕大局办成事,围绕基层办实事,围绕妇女办好事,让“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广大妇女能够诉心声、寻帮助、提能力的“娘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