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立足岗位建功 服务巾帼标兵

昌平区妇联、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2018年度“微笑服务 美丽绽放”巾帼建功评比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7 16:06:54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12月3日,昌平区妇联、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微笑服务 美丽绽放”巾帼建功评比交流活动在中石化会议中心举办。区妇联、区人力社保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在此次评比中获得巾帼文明示范岗、标兵、服务者称号的人力社保系统女职工以及区卫计委、区教委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共18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微笑服务 美丽绽放”窗口行业的最美寻找活动是昌平区妇联自2015年起依托巾帼建功品牌工作,号召广大城镇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在各自的岗位建功立业,先后在区卫计委系统、教委等系统举办,在行业中引领巾帼建功新风尚,得到了广大姐妹的认可。2018年9月,区妇联联合区人力社保局举办活动,活动得到了区人力社保局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响应,涌现出很多优秀集体和个人,人力社保系统女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展现了人力社保战线上的优秀女性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而奋斗的风采。
  活动现场授予昌平区回龙观镇社保所等10个集体为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授予周蕊等10名同志为“微笑服务 美丽绽放”巾帼文明标兵称号;授予王颖等40名同志“微笑服务 美丽绽放”巾帼文明服务者称号。与会领导向获得巾帼文明服务者称号的10位代表和获得巾帼文明标兵称号的10位女职工颁发了证书,向获得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的10个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
  颁奖仪式后,标兵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们分享了自己奋战在人力社保服务工作一线,专研工作技能,取得优异工作成绩,并在家庭中发挥作用,传承良好家风的感人故事。区回龙观镇社保所代表巾帼文明示范岗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这个“娘子军”团队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四心”团队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让参会人员备受感动。
  区妇联主席隋彦玲在讲话中肯定了区人力社保系统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勇于担当的决心和勇气,对发言的几位女职工出众的业务能力和辛勤的工作也表示了敬佩,希望与会的教育系统、卫计委系统和人力社保系统的女职工们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各位姐妹作为改革征程中的受益者要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二是被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排头兵”和“领头羊”,对标一流、深化改革、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优化我区的营商环境,以更加高的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在积极投身改革大潮中展现巾帼之美;三是希望系统姐妹要崇尚家庭美德,在家庭及社会中绽放最美的自我。姐妹们在家庭生活中都有着独特作用,要引领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争做文明家风的倡导者、践行者,营造爱国守法、尊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的良好家庭氛围。
  评比活动后,区妇联邀请到“北京榜样”“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夏虹公益促进中心负责人夏虹以《逆境阳光 做最好的自己》为题为大家进行演讲。夏虹向姐妹们讲述了她是如何克服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的重重困难,不断努力,最终取得家庭、事业的成功的历程,还讲述了自己在成功后,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的想法和行动,让现场的姐妹既感动又感慨。随后,区妇联还播放了投资拍摄的普法微电影《不再沉默》及微动漫《违宪的企业文化得改改了》,为大家进行普法知识的宣传。
  下午,区妇联为岗位标兵送上了手工技能培训服务,为大家缓解工作压力,愉悦身心,标兵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了手工成品都非常开心,表示妇联的“微笑服务 美丽绽放”巾帼建功评比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给姐妹们今后更好的岗位建功增强了动力,手工技能服务贴心暖心,通过手工制作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同时掌握了技能,感受到了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是妇联工作的本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妇联组织提出了新时期的新要求,昌平区妇联将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姐妹们的联系,倾听姐妹们的声音,深入挖掘品牌工作的新内涵,更加紧密地服务于全区姐妹。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