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正式启动“卫生家庭”创建工作

时间:2019-1-21 14:46:51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1月18日,平谷区妇联召开“卫生家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部署了“卫生家庭”创建相关工作。魏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级代表针对今后如何开展“卫生家庭”创建做了表态发言,东高村镇克头村2018年“环境最美家庭标兵”代表宣读了《争创卫生家庭 建设美丽家园》——致全区家庭的倡议书。
  平谷区“卫生家庭”创建工作以三个“紧密结合”为重点,即“卫生家庭”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紧密结合,与妇女素质提升紧密结合,与区域整体环境建设,培养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良好的卫生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绿色的家庭人居生活环境。“卫生家庭”评选以“五美”,即居室环境整洁美、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庭院绿化景观美、身心健康生活美为标准,发挥妇女在家庭卫生保洁方面的骨干作用,带动其他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卫生家庭”创建。
  2019年,平谷区“卫生家庭”创建工作计划实施“三步走”。一是宣传动员。春节前夕动员广大家庭开展居室庭院大扫除活动,重点走访5000户家庭,通过入户送倡议书、“福”字、春联,广泛宣传开展“卫生家庭·最美庭院”创建活动的意义和内容。二是典型带动。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童·行志愿家庭中率先开展创建活动,让这些家庭成为“卫生家庭”的首批创建家庭,通过示范引领带动身边家庭积极参与创建,掀起全区创建“卫生家庭”的高潮。三是全面铺开。开展“卫生家庭”每季一评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卫生家庭及卫生家庭标兵评选活动。针对孤寡老人家庭,将充分发挥金玫瑰巾帼志愿者结对帮扶的作用,开展创建卫生家庭帮扶活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