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平谷区召开示范妇联组织创建工作会

时间:2019-7-16 14:57:41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工作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妇女事业的发展,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制度及服务机制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切实发挥好基层妇联干部示范带动、联系服务作用,提升妇联干部的表达力、创新力、执行力,认真总结推广基层妇联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更多基层妇联工作“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7月16日,平谷区妇联在区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平谷区示范妇联组织创建工作会,18个乡镇街道妇联副主席和18个优秀村(社区)妇联主席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18个乡镇(街道)各推荐了一名“妇女之家”建设得好、妇联组织工作开展得好且自身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表达能力强的优秀村(社区)妇联主席。会上,这18名优秀妇联主席分别做了主题为“夯实妇联组织基础,强化妇女阵地建设;坚持思想引领,做好家庭工作;打造妇联品牌,彰显妇联成效”的交流发言,本乡镇(街道)妇联副主席都做补充发言或谈本村(社区)示范妇联组织创建的思路。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桂敏对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的交流发言做了点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两个点,即以党的中心工作为立足点,要紧紧围绕党的中点工作开展妇联工作;以妇女需求为出发点,妇女有需求,妇联组织要做到雪中送炭。二是创建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明确一个重点及品牌,第二阶段妇联执委明职定责,第三阶段见人见事建档建库。三是实现四个“一”,即建强一个组织、建好一支队伍、用活一个阵地、做实一个品牌,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