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东城区三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7-17 9:26:59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7月16日,东城区妇联通过线上微平台组织区、街、社区三级妇联深入学习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作的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半边天作用》的报告主要内容。报告总结了上半年各级妇联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抓落实”的工作要求。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立萍指出,下半年区、街、社区三级妇联组织要紧密围绕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线上理论培训等形式,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各级妇联干部、各界妇女工作者的政治敏锐性鉴别力。二要广泛发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内部动能,激发妇女创新创业活力,确保按时完成区委区政府税源引进任务。三要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动员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配合党委政府推进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持续将“廉政家庭建设”“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纳入“最美家庭”寻找机制,常态化引导社区家庭围绕疏解整治、垃圾分类等参与基层治理,带动家庭参与支持全区中心工作。四要建立健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基层工作机制,不断延伸妇联参与基层治理手臂。规范推进社区妇女议事会制度建设,开展社区妇女议事会成员培训,引导妇女有序参与基层民主自治实践,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发挥资源和职能优势,落实“局包社区”对口协作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物业管理“三率”提升。五要以更实举措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全面加强妇联系统党的建设水平。指导有条件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立妇女组织,进一步拓宽妇联组织覆盖。多角度运用妇联网上工作阵地,与广大妇女群众形成网络互动式服务,有效扩大妇联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坚持“资源统筹”“对口向下”基层工作模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