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7-20 14:00:01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7月15日下午,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在北大二院旧址初心学堂,以“赓续红色血脉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智慧与动力 做新时期党的好女儿”为题,为东城区三级妇联干部、社会组织代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王萍、组员裴阳列席本次党课活动。
  党课分为把握党的百年党史特点、传承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群众办好实事三个部分。在党史学习部分,吕绘从“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出发,深刻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重点提出了学习党史“五个要”,即要从党史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要从党史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党史中深刻领悟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要从党史中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吕绘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妇女运动发展历程,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力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为何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近距离地体会妇联组织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同时,她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和到妇联工作以来的工作体会,就新时期做好妇女工作提出“五个度”的明确要求,要求广大妇联干部要工作谋划有高度、思考问题有深度、服务群众有温度、推动工作有力度、对外交往有尺度,切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不仅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加深了对党史学习重要意义的理解,同时也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为妇女群众纾困解难办实事,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