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7-23 9:56:12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月12日,丰台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马莉讲党课,三位党员向大家分享优秀人物故事。
  马莉作了题为《百年征程照初心 奋楫杨帆启新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从重温党的历史,感受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妇联工作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重温党的历史,感受信仰力量。学习研究党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自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后,领导中国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创造性地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革命,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一是牢记宗旨、不忘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党是领导力量,人民是依靠力量。二是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钙”指的是理想信念。要坚持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不断加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学习。三是不忘誓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初心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鞭策我们砥砺前行、担当重任。
  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妇联工作新发展。一是保持坚强的党性,习总书记说:“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二是牢记责任担当,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好本职工作。三是勇于改革创新,新时代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是一个创新发展的时代,妇联工作需要妇联干部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苦干实干,说到底还是需要去奋斗。
  三位党员分享了陈延年、陈乔年,茅以升,王兰花等优秀人物故事,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丰台区妇联党支部还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开展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