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时间:2019-4-3 13:53:2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4月2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宋福范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宋教授从《意见》出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入,围绕重大意义、总体思路、战略部署三个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其中对于发挥包括妇联在内的群团组织作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强调妇联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系统缜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总结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重要成果,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专题辅导时效性强、针对性强,对于妇联干部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妇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今后,市妇联将紧密结合妇女工作实际,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