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召开第四季度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例会

时间:2018-11-13 16:35:12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召开第四季度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例会

 

  11月13日,市妇联召开第四季度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例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市民政局、市委农工委、市妇联《关于在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换届工作的意见》,印发了《北京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北京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就在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换届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转发了朝阳区妇联《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加强妇女组织建设的意见(暂行)》。会上,朝阳区妇联、房山区妇联、顺义区妇联、平谷区妇联、怀柔区妇联、密云区妇联还就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妇女之家建设以及专业社工的配备和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周静传达了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的讲话精神。魏小东强调,抓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制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精心组织实施换届选举。二要坚持高质量、严标准,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切实选优配强村和社区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三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严密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正面引导,切实把换届选举各项任务抓细抓实。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周静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在新领域灵活建立妇女组织工作。要注重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兴领域、新兴群体中不断加大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有效覆盖,广泛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和为女性服务的社会组织,共同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使基层妇联组织更广泛地联系妇女、更扎实地服务妇女。二是要继续夯实“妇女之家”工作阵地。要切实落实好市妇联、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市级示范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确保“妇女之家”项目经费专款专用,不断提高“妇女之家”服务和管理水平。三是要切实在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换届工作。各区妇联要准确把握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目标任务和政策支持,经常深入村(社区)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消除“空白点”,确保妇联换届工作扎实有效。四是要加大对新任妇联组织成员的培训,帮助她们了解妇女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在组织上有身份的基础上,既有热情又有能力来做好妇联工作,发挥好作用。
  各区妇联主管副主席、基层组织建设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