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巾帼志愿服务

“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硕果丰

时间:2015-12-7 14:18:23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慰问老人

“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陪老人们拉家常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为老人做饭

北京市巾帼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妇联“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城区东四街道启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东城区委副书记金晖出席活动。

  巾帼志愿者徐春妮主持了启动式。东城区暖心帮帮团的葛继第作为北京市巾帼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的倡议,希望全市姐妹们行动起来,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通过小组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志愿服务时时可为,人人可为,事事可为,号召全市姐妹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和谐社会。巾帼志愿者宋秀岩宣布“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宋秀岩与社区“暖心帮帮团”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一起,来到身患重病的空巢老人宋永兰家里,关心老人的医治进展状况,并和其他巾帼志愿者一起亲手为老人做午饭、包饺子,在寒冷的冬日里送上特别的温暖。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来到朝阳区来广营老年公寓,陪老人们拉家常,共度轻松愉快的时光。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来到84岁的张宝珠老人家里,为老人洗菜、择菜。当热腾腾的饭菜端到老人面前时,张宝珠老人的脸上绽开了开心的笑容。

  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16个区县的社区、家庭、邻里之间全面展开,全国妇联机关200多名干部,北京市、区(县)、街(乡)、社区(村)7000多名妇联干部,都作为普通的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近年来,在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北京市16个区县的5800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25万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妇女维权、家庭教育、文明礼仪宣传、敬老助残、爱心帮扶、环境整治、知识普及、文化体育服务等多方面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巾帼志愿服务理念,有效地联系和服务了首都的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们用她们的知识、技能和爱心帮助了他人,丰富了自己,为首都的社会和谐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