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

西城区妇联处级领导带头讲党课 再掀党史学习新热潮

时间:2021-8-4 8:38:49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处级领导带头讲党课 再掀党史学习新热潮
 
  近日,西城区妇联处级领导通过讲党课的方式,扎实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学习感想体会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节点,为进一步提高西城区妇联干部精气神儿,近日,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丹,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为西城区妇联干部上了一堂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党课。
  王丹以“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学习感想体会”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激励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深入学习讲话总结,回顾我们党10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二是深刻领会建党精神,践行我们党的使命担当;三是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二、重温百年党史 致敬巾帼英雄
  西城区妇联副主席陈玉芳以《重温百年党史,致敬巾帼英雄》为题,向分管科室党员干部分享了向警予、杨开慧、贺英、赵一曼、江竹筠、郭俊卿等巾帼英雄故事。并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西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三、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西城区妇联副主席傅立红以《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如何全面系统地学党史、层层深入地悟党史、知行合一地践党史等方面,与分管科室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
  傅立红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二要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永葆进取精神;三要在学习中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使命;四要在学习中砥砺前行力量,扎实履职尽责。
  四、从学史增信中 汲取前进力量
  西城区妇联副主席吴洁以《从学史增信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从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方面,向分管科室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学史增信就是,一要学会在历史的进程中找准视角;二要疏通并深刻理解自信的根本来源;三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勇前行。
  聆听党课的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好百年党史,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起航!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