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 丰台区妇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1-8-9 7:01:33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丰台区妇联集中开展三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必读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组成员刘振丽、李雪梅、马莉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丰台区换届选举纪律文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经验,蕴含着深刻的哲学智慧和磅礴的思想伟力,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的重要篇章,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认真学习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将继续在党史学习中充分汲取理论滋养、持续深化宗旨意识、不断激发昂扬斗志、砥砺过硬政治品格。同时,注重查找自身短板和差距。通过学党史温故知新,对照最新讲话精神,对照红色基因和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查找自身思想、素质、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