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 >  学史力行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平谷区妇联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带好妇女典型

时间:2021-9-6 9:46:08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更广泛的联系带动妇女典型,平谷区妇联积极搭建带动联系妇女平台,突出“带”字,充分发挥各级妇联执委抓重点、带典型的作用,通过情感联系、思想引领、行业带领,带好妇女典型和家庭,发挥妇联干部,丰富畅通联系服务妇女。
  一是情感带动。每名执委通过妇联指派和自我选择的方式确定有代表性、先进性的妇女群众或家庭,并建立她们的基础档案和服务手册,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做到定期随访和随时联系,根据每名妇女情况与妇联组织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带动措施和服务计划。
  二是思想带动。各级妇联执委把思想引领融入到服务的妇女和家庭全过程中,线下通过谈心谈话、问需问计、心理疏导、姐妹联谊等形式因势利导开展思想教育80余场次,近5000名妇女受益;线上利用妇联系统推送的“爱家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的各类视频课程、培训100场次,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行业带动。各级妇联执委根据妇女典型从业创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指导和帮扶活动120余次,积极争取整合资源带领妇女典型提高业务能力和创业水平。比如:带动新农人巾帼讲师团。平谷镇妇联执委王丹带动25名普通妇女组建平谷新农人巾帼讲师团深入镇村为农村妇女传授电商技能,引领5000余名农家女通过互联网销售农产品,拓宽了农村妇女创业增收的新渠道。带动金凤凰巾帼讲师团。大华山镇妇联执委骆小荣带动32名妇联执委组建金凤凰巾帼讲师团,通过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线上学习、成果展示,经综合考评成为合格的巾帼讲师,下半年将到村社区授课150场。为充实妇联工作力量,提升妇联组织的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