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与幸福同行2021“首都最美家庭”榜单 >  第一季度 >  “首都最美家庭”名单

陶勇家庭(群众自荐他荐)

时间:2021-4-30 10:25:48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陶勇自幼时亲见家乡父老饱受眼疾之苦,矢志成为一名眼科医生。近10年来,先后四次参加由国家卫健委和香港健康快车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华健康快车扶贫项目,出差在外,为江西乐安、河南南阳、漯河、广东韶关、吉林白城等偏远山区的数千名贫困百姓进行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他们带来光明。平时承担朝阳医院的工作,也非常繁忙,为了照顾病人,经常在医院留宿。他的家庭非常支持他的医疗工作,妻子承担了几乎全部家务,还有照顾家庭的职责。近5年来,他们全家每年都会通过公益组织为青海、西藏等地捐献过冬衣物,通过水滴筹等公益app为贫困患病人群捐款,去盲童救助机构和临终关怀医院进行探访等形式进行关爱。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