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与幸福同行2021“首都最美家庭”榜单 >  第一季度 >  “首都最美家庭”名单

任立群家庭(东城区)

时间:2021-4-30 10:28:34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任立群校长2012年获得“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得“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个人奖)。任校长2017年开始组建东城区滑冰项目(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项目、冰壶项目各代表队,2018年带队参加了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各项赛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东城区高水平青少年冰上运动培养人才,为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
  任立群校长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氛围与家庭成员间的支持:任校长的母亲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曾被评为“北京市十佳体育校长”,任校长从小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选择并热爱体育教育事业;任校长的爱人就职于首都体育学院,平时在家里夫妻两人经常为青少年冰上运动如何开展等相关话题进行探讨,对于任校长工作繁忙、有时候家庭不能兼顾的情况,给予妻子充分的理解和大力的支持;任校长的女儿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下,也选择了从事教师职业,担任班主任期间她经常向学生宣传有关冰雪运动相关讯息、“冬奥”项目知识,并带领学生参加各种冰上体验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冰雪运动。
  任立群校长一家三代人都是从事教育事业,一家人把对体育的热爱传递给亲朋邻里和单位同事,延伸到工作实绩,用实际行动为冰雪运动发展、营造“冬奥”氛围做出努力,诠释了当代普通家庭对“冬奥”的热爱和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期许。
编辑: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