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办实事

学党史 办实事

大兴区妇联搭建巧娘作品展卖平台“兴巧绘”促巧娘增收

时间:2021-4-8 9:36:25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实践,推动妇女在创新创业、传承手工文化中发挥独特作用,大兴区妇联搭建了“兴巧绘”微信平台,通过展示展卖优秀的巧娘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推进大兴区特色手工艺品发展,传播非遗的文化价值,拓宽巧娘增收渠道,促进妇女居家就业、灵活就业,为和谐宜居大兴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目前,“兴巧绘”微信平台初期上架了十余家巧娘工作室的200余件作品,今后根据市场需求还将陆续上架新品。大兴巧娘协会会长迟雪宇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兴巧绘平台,促进大兴巧娘事业上一个新的台阶”。大兴巧娘陆瑶看到平台正式上线:“我们巧娘多是倾心研究作品的手艺人,在产品推广销售方面确实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特别感谢大兴区妇联给我们搭建这么一个销售平台”,陆瑶女士曾凭借刺绣作品《祖国颂》荣获北京市第三届妇女创新创意大赛暨手工技能大赛一等奖。
  为进一步促进巧娘创业,妇女增收,大兴区妇联积极谋划,分“三步走”促进辖区女性的职业技能:一是联合镇街结合区域特色开展手工技能培训,2020年联合林校路街道妇联举办了“文兴匠艺-女性微创业”面点培训班4期,培训妇女50人,使妇女掌握面点制作及线上销售技巧,实现居家就业。二是积极申报北京市巧娘培训项目,2020年通过开展皮影制作、葫芦雕刻等技能培训提升妇女手工技能,促进灵活就业。三是广泛开展大兴区女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020年通过开展黏土手工、手作陶艺、凉帽勾编、易拉罐画等手工技能提升和生活服务类培训30余场次,培训妇女1000余人次,全面拓宽妇女就业渠道,促进大兴区有就业意向的城镇女性、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拆迁妇女就业创业,致富增收。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