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办实事

喜迎建党100年 丰台巧娘进校园

时间:2021-4-20 15:46:15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丰台巧娘走进校园,开展“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系列活动。
  丰台巧娘协会十余位优秀老师,把学党史和手工艺制作结合起来,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设计了不同的课程。一二年级学习剪纸制作,三四年级学习棉花画和邮票设计,五六年级学习丝网印刷红船和遵义会议。授课前,老师先结合课程内容讲党史,然后讲作品的手工艺或设计流程,最后让每位学生制作一个关于建党的手工作品。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少年先队成立的历史、邮票的历史、剪纸的历史等等,还从活动中锻炼了创作能力、动手能力,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对手工艺制作的兴趣。
  丰台巧娘走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少年儿童热爱并喜欢手工技艺,能够形成广泛的社会参与,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文化财富。同时也让他们能够牢记红色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讲文明、有道德的好少年,培养他们一心向党、紧跟党走的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