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办实事

加强“妇”字号基地建设 丰台区妇联为农村妇女办实事

时间:2021-5-18 9:11:44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妇联为农村妇女办实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台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农村妇女办实事。
  近日,丰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萍带队到4家市级“妇”字号基地调研走访,在调研中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企业项目建设、助力女性带头人成长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现状及需求,希望企业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
  看到丰台区“妇”字号基地持续发挥引领作用,通过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参与现代农业的能力,辐射带动困难妇女就业和增收,逐步改善困难妇女的生活状况,姜萍强调,要继续加强“妇”字号基地建设,广泛促进农村妇女就业;深度挖掘、培养女性骨干力量,发挥女性独特优势,鼓励农村妇女创业干事业;依托地区独特的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培养女性科技人才,不断提高“妇”字号基地现代化科技化水平;保持区、乡(镇)、村三级妇联联动,特别是基层妇联主席要摸清区域企业发展情况,持续推选出更多“妇”字号基地。本次调研还为“妇”字号基地授牌,并发放扶持资金80万元。
  接下来,丰台区妇联将持续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为农村创业就业妇女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更大的发展平台,为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