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办实事

学习党史办实事 美丽庭院开新局

大兴区妇联到房山区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时间:2021-5-21 9:03:43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大兴区妇联到房山区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5月20日上午,大兴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卫华带领大兴区11个镇的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共计50人一行到房山区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大兴区妇联一行来到了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王家磨村妇联干部就妇女之家发挥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大家实地参观了美丽庭院示范户、村内街巷环境,并就如何把家风家训、垃圾分类、邻里和谐融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是大兴区妇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各镇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参观学习了其他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既开拓了视野,也为下一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发了新思路。庄卫华在参观中指出,一是“找差距”,要看到自家庭院与这些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差距,找到不足,补齐短板;二是“找方法”,各镇村妇联要因地制宜,结合区级创建方案制定具体的措施,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真正落地;三是“出成效”,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实现从“要我建”到“我要建”,再到“比着建”的思想转变,养成良好的家庭生活习惯,打造美丽舒适、文明和谐的家居环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拓共创美丽庭院的崭新局面。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