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办实事

2021年北京农村妇女创新创业发展项目督导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6-10 9:34:3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破解疫情防控常态下妇女所需、帮困难妇女解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妇女心中,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按照北京市农业发展改革资金管理办法及北京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工作要求,2021年5月24至6月4日,市妇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委、市财政局以及相关专家组成督导组,对2021年度北京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利用7天时间,共督导全市12个涉农区2021年度双学双比重点示范项目15个、首都巾帼农业科技示范项目9个和双学双比示范基地项目4个,从实地考察和督导座谈等方面共督导28个项目实施单位。
 
  
精心组织
  市妇联领导高度重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督导作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妇女发展的强大动力。此次督导,各区项目点较多,且分散,路途较远,按照领导要求,事前科学布局,优化考察路线和项目;事中精准施策,有序推进;事后还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的精神,继续积极支持配合项目单位,做好服务保障,推动2021年度项目取得更大成效,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督导组座谈交流
 
        ​严格督导  
  督导检查组每到一处,不论刮风下雨都坚持到实地勘察。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同志率先垂范,率队深入到密云、怀柔、延庆、平谷等远郊区,与区妇联、基地负责人和基层妇女开展座谈,从多方面了解项目实施情况。督导组从是否符合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科技含量、示范带动作用以及各区对项目日常督导检查情况进行评估检查,要求项目款一定要用对、用准、用规范,严格落实项目书,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低收入妇女增收致富。
 
 
 
  
认真把关  
  督导组针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问询,对项目单位已完成项目支出的,认真核验项目支出明细账、合同及发票,发现项目款不规范的及时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年底项目考核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前提条件。
        
督导组检查资料
  此次项目督导是疫情防控常态下促进“妇”字号基地产业发展,推动妇女创业就业最直接、最有力的措施;是帮助“妇”字号基地顺利实现产业升级换代、产品提质增效的助推器;是助力低收入妇女实现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增收致富的稳定剂,更加坚定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起广大妇女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转化成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