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办实事

延庆区妇联三举措开展“我为妇女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9-24 9:11:16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开展“我为妇女办实事”活动

  延庆区妇联三举措持续开展“我为妇女办实事”活动,并于2021年荣获“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一是打造女性双创基地。基地拥有400平方米办公区36个工位,为入驻企业提供免费的水、电、暖、网、家具等办公设施,提供创业辅导、人才引进、市场推广、项目推介、交流培训、贷款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首批6家企业入驻双创基地,涉及科技+农业、科技+文旅、直播带货、电商助农、网红达人培训孵化。
  二是开展巾帼创业贷款。与邮储银行合作,简化审批手续,降低贷款利率,使妇女在种养殖、设施农业、手工制作、农产品加工等个行业方面直接受益。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为15人,发放贷款1231万元。
  三是申报项目进行扶持。2021年为11个妇女创业项目,申请到资金160万元,项目完成后,果品优化类项目和设备投入项目使企业后期产值得以提升。通过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妇女“以技就业”、“就近就业”,带动妇女增收致富,增加妇女群体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