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办实事

平谷区妇联农家女家庭建设能力提升项目走进基层

时间:2021-3-29 10:19:48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培训现场
 
  为提升妇女的生活品质和知识技能,丰富妇女业余生活,拓展妇女就业渠道,平谷区妇联联合琪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刘家店镇妇联于刘家店村开展了农家女家庭建设能力提升项目之绿植培训活动,共吸引了村内20余名妇女同胞报名参加。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桂敏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徐桂敏表示,妇女应该从三个方面提升自身的能力:第一,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妇女要保持身体健康,特别注意更年期的养生保健,及时补钙补营养,避免亚健康的身体状态;要多学习,积极参加教育培训类的活动,抓紧提升自身能力;要做自己的事业,讲诚信,实现自己的价值,并从中获得财富和乐趣。第二,做美好家庭的建设者。发挥女性在家庭当中的独特作用,保持家庭的干净整洁,营造温馨的环境,运用家庭关系提升技巧,与家人共享家庭的温馨快乐,注意孩子的培养,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努力营造最美家庭。第三,做文明友善的践行者。我们应当为平谷的文明友善建设努把力,创文明城区,做好垃圾分类,邻里互助,积极参加金玫瑰巾帼志愿者。
  平谷区农家女家庭建设能力提升项目,面向全区农家女开展绿植种植、美食制作等培训课程,旨在提升农村妇女个人能力和家庭建设能力。此次培训活动,授课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故事还有趣味问答为大家讲解了种植工具的使用,种子的种植、培育等科普知识,学员的学习情绪高昂,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开阔了农家妇女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技能,极大提高了农家妇女家庭建设能力。
编辑:ruby